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聯展 百幅作品夢想起飛

夢中阿凡達。(記者黃美珠攝)

夢中阿凡達。(記者黃美珠攝)

2015/07/27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多名身心障礙者,即日起到八月九日,在新竹縣美術館舉辦「乘愛的翅膀,讓夢想起飛」創作聯展。透過畫筆展現各自的獨特性與揮灑出一幅幅動人的生命故事。

這場聯展共展出約百幅作品,近四成以親情或羊年為主題,另有六成是發揮想像力自由創作。

罹患小兒麻痺症的台灣畫話協會理事長蔡啟海,以著名電影「阿凡達」中男主角為題,畫出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男人,以「夢中阿凡達」隱約透露輪椅上的他也希望能有變身「阿凡達」,重新站起來奔跑的機會。

患有妥瑞氏症的吳宣瀚,畫的是「圓滿之愛」,呈現親子企鵝的溫馨畫面,寶藍色與黑色交錯,搶眼吸睛。

而「北極之愛」中,畫面呈現一隻北極熊在飛雪中吃力地逆風行走,背上兩隻小熊卻安然坐著,想表達只要父母在旁,再惡劣的環境也都可以變得安穩。

蔡啟海說,希望以藝術鼓勵身心障礙者學習在受限的生命中學會突破跟創新,也藉由他們的創作與生命故事,幫助大家重新認識生命、珍惜生命。

妥瑞氏症創作者吳宣瀚的「圓滿之愛」。(記者黃美珠攝)

妥瑞氏症創作者吳宣瀚的「圓滿之愛」。(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