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逐鹿製有牌小米酒 「摸又摸」引遐思

阿里山鄒族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推出「摸又摸」、「別說冷」、「瑪啡」小米酒,酒名令人莞爾。(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鄒族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推出「摸又摸」、「別說冷」、「瑪啡」小米酒,酒名令人莞爾。(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27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鄒族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販售族人自釀的傳統小米酒,今年三月被嘉義縣政府取締時,曾引發爭議,目前本案還在訴願中,不過,隨後由縣府輔導,轉介合作社與酒莊合作,研發「摸又摸」、「別說冷」、「瑪啡」等三款小米酒,有趣的酒名令人莞爾,推出後供不應求。

「『摸又摸』是不是喝了會亂摸?」、「『瑪啡』是不是毒品?喝了會上癮?」鄒族小米酒的名字有趣,讓消費者也開玩笑地如此提問。

逐鹿社區合作社主席莊莫俄表示,三款小米酒的名字「摸又摸」、「別說冷」、「瑪啡」分別是鄒語「暈暈的」、「乾杯」、「好喝」的諧音,口感各不同。

逐鹿社區合作社執行秘書王金山說,三款酒是鄒族首支有酒牌的小米酒,由於要付稅金,委託酒莊加工,成本高於傳統小米酒;目前因小米酒採傳統方式發酵,製造所需時間長,產量規模不大,只在逐鹿市集與阿里山部落的達娜伊谷、山之美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