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側溝變死水 新化憂爆登革熱

2015/07/24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國道八號位於新化區北勢里永新社區路段的側溝,原是做為國道八號路面排水所用,但當地社區居民質疑側溝可能設計不良,水流根本無法流通、變成一灘死水。北勢里里長鄭國正說,一灘死水無法流通,「就怕爆發登革熱疫情」,誰都擔不起這個責任。

「這麼多年來,側溝的水幾乎都是靜止不動,不僅有時傳出惡臭味,下大雨時還會出現溢水狀況。」永新社區A區主委陳玉葉表示,曾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卻沒有獲得回應,住戶都很無奈。

台南市議員林志聰、北勢里里長鄭國正等人昨前往現場會勘,看到長約三、四百公尺的側溝,水質相當混濁。鄭國正表示,當地住戶多次反映,懷疑側溝設計不良,側溝是做為國道八號路面排水所用,但積存的水似乎無法流通或排出,「側溝變死水」,住戶擔心影響環境衛生。

鄭國正指出,最近台南市發生登革熱疫情,新化區也傳出登革熱確診病例,看到水質無法流通,住戶人心惶惶,深怕爆發登革熱疫情,於是在側溝內養魚,希望能減少病媒蚊產生。

林志聰指出,側溝排水有其設計必要性,但也需重視後續排水與流通問題;該側溝與地面落差快一米半,但每次下大雨,水勢似乎來不及消退,幾乎都快要溢淹到路面,讓當地住戶相當擔心。

高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新營工務段表示,當初側溝設計可以讓水勢流通,但民眾有疑慮,會先派專人前往釐清原因,若有需要會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