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海祭停辦 民宿攤商叫苦

賣應景用品的攤商貨訂了,卻沒人潮,叫苦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賣應景用品的攤商貨訂了,卻沒人潮,叫苦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24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八仙塵爆讓貢寮海洋音樂祭首度停辦,貢寮旅館、民宿業者自月初就陸續接到退房電話,有的退房率甚至達百分之百,損失慘重,搖頭說:「比淡季還慘,以前都是靠音樂祭收入過冬!」

第十六屆貢寮海祭原訂今起一連三天在福隆沙灘舉行,受到八仙塵爆影響停辦,許多遊客陸續取消旅遊計畫,暑假旺季的福隆觀光業,卻面臨旅遊寒冬。

宋姓民宿業者表示,每天都接到取消預約訂房的電話,與往年同期相比,民宿顯得空蕩蕩,甚至有民宿業者退房率達百分之百,很擔心貢寮觀光會因此崩盤。

福隆街上商家和攤商也是叫苦連天,賣香腸、冷飲的業者無奈地說,為了迎接海祭都會多備料,好不容易租到攤位、貨也訂了,海祭卻不辦了,「市府倉促決定看不到配套,小老百姓真的無奈!」自行車出租業者也搖頭表示,未感受到暑假的旅遊熱潮,「大家都唉唉叫,沒辦法的事。」

福容飯店公關鍾佩瑜說,儘管海洋音樂祭取消,福容福隆Villa區週休假日住房都客滿,不受影響,為鼓勵遊客到福隆遊玩,沙雕季已延長到八月底,上週也新設置一座夜間會發光的「璀璨新生」祈福沙雕,話題十足。

鍾佩瑜表示,即日起連續六個週末都將舉辦沙雕破壞秀,邀請名人或藝人到現場,號召遊客和他們一起破壞沙雕,還有機會抽萬元住宿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