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耕共享 市民農園受歡迎

林口台地農夫俱樂部成員們在農田裡彎腰耕作。(農業局提供)

林口台地農夫俱樂部成員們在農田裡彎腰耕作。(農業局提供)

2015/07/23 06:00

〔記者陳韋宗、郭顏慧/新北報導〕近年國人重視健康食材來源,林口台地農夫俱樂部將約一甲的閒置農地,改造成「共耕共享學習區」、「市民農園認養區」,號召上班族利用空閒時間參與有機耕作,獲得廣大回響,也改變當地農耕生態。

農夫俱樂部創辦人林元郁、邱語玲夫婦八年前辭去穩定工作,返鄉接手林家逐漸荒蕪的農地,有感於現代人忙於工作,難以體驗農耕趣味,因此認真規劃假日「市民農園」,讓上班族假日時,也能優閒當農夫。

邱語玲表示,近年在林口社區大學講授有機農業課程時發現,社會中對農業有興趣的人非常多,但缺少實踐的機會,因此積極招募學員,每到假日,大夥兒相招到農田裡聚會,目前成員已有十二人,包括會計師、大學教授等,都捲起袖子、戴起斗笠,期待收成的一天。

農夫俱樂部原本將約一甲地提供做「市民農園」,讓民眾認養種菜,但多數有興趣的民眾不知如何耕作,推動效果有限。林元郁、邱語玲便與學校合作,規劃「共耕共享學習區」提供現場教學;民眾先「實習」有機耕作、防制蟲害技巧,再到認養區自行種菜體驗,實踐共耕共享的理念。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民國一○○年起利用休耕閒置農地,在全市各區推動「市民農園」,迄今已有七處,除了能夠提高農作物價值、增加農民收益外,且民眾能吃到自己栽種的健康蔬菜,也能推廣有機與安心食材理念。林口台地農夫俱樂部推動「市民農園」多年,將予以協助、輔導,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民眾,投入有機農業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