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公園字樣 傳遭青少年打掉

苗栗市清華里鐵道公園入口處的「鐵道公園」字樣被人蓄意敲毀,警方將加強巡邏。(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清華里鐵道公園入口處的「鐵道公園」字樣被人蓄意敲毀,警方將加強巡邏。(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23 08:00

苗栗市長怒斥家庭教育失敗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位在苗栗市火車站旁的鐵道公園,前晚傳出一群青少年聚集,將入口處的「鐵道公園」字樣打掉,市長邱炳坤昨怒斥是家庭教育失敗,已請警方加強巡邏。維護志工還發現有人幾乎每天都遛狗,狗在公園大小便,但不隨手清理,公德心有待加強。

苗栗市北苗鐵道公園是靠近火車站的社區型公園,二年前由縣府補助經費進行改善,增加兒童遊樂設施、涼亭、健身設施等,為附近住戶,候車旅客及青少年朋友約會的場所。

鐵道公園苗栗市公所委託清華社區維護管理,目前有兩位志工維護公園整潔工作,志工們發現有少數訪客製造髒亂,破壞公物,還有人幾乎每天遛狗,卻在公園大小便,但不隨手清理。

市長邱炳坤昨天得知公園被青少年破壞,也怒批家庭教育全無,學校教育又失敗,法制不彰,台灣的未來實在不敢想象!

清華里長吳姿澐也抨擊,現在人欠缺公德心,只要是公園或是綠地,垃圾、狗糞無所不在,破壞公物,真讓人痛心。前往休憩民眾也反映,鐵道公園後方雜草叢生,天氣炎熱,擔心長蟲出沒衍生危險,盼能儘速清除。

苗栗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長洪連樵指出,已請轄區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加強巡邏,至於遛狗造成髒亂,會請清潔隊加強稽查,若發現流浪狗也會予以捕捉,雜草叢生部份,已請維護清潔的志工加強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