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四四縣道有名字了 就叫柳橋路

員大排堤岸道路提升為144縣道,命名為柳橋路。(記者劉曉欣攝)

員大排堤岸道路提升為144縣道,命名為柳橋路。(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縣道一四四線有名字了!就叫做「柳橋路」!縣府民政處戶政科長陳邦銓表示,道路命名取自昔日彰化八景之一「柳橋晚眺」,雖然美景不再,但柳橋搭船筏仍是許多人美好的回憶。

陳邦銓指出,縣道一四四線原本指的是番花路,也就是福興鄉番社到花壇鄉的聯絡道,後來番花路降為縣道一四四「甲線」,員大排堤防道路提升為一四四縣道,縣府今年五月間公告命名為「柳橋路」,六月起生效。

陳邦銓表示,一四四縣道全長二十七點一公里,道路命名最後決定「柳橋路」,則是考量選擇員大排沿線曾經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由於幾年前,埔心鄉在員大排沿岸就自行命名柳橋東路與柳橋西路,暫不變更,採並存方式,兩年後再討論。

因為,員大排全線大致為東西走向,但是在埔心鄉境內有一小段是南北走向,才會出現「柳橋東路」與「柳橋西路」;陳邦銓強調,所謂路名並存方式,就像「台灣大道」與「中港路」並存情況一樣,等到並存年限屆滿,再檢討是否展延。

陳邦銓強調,「柳橋晚眺」是民國五十年代彰化縣八景之一,昔日位於員大排埔心段,當地人習慣稱「柳仔溝」,沿著排水種植柳樹,後來又建靠岸碼頭,還有出租木筏遊艇供遊客搭乘,他還記得小時候曾到柳橋,可說是當時員林地區的遊覽勝地,只是後來員大排整治,昔日美景已不再,希望藉由此一命名,讓後代子孫能記得此一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