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品打造鋼鐵人 文賢消防隊前站崗

消防鋼鐵人完工亮相,各界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消防鋼鐵人完工亮相,各界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22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消防安全宣導,打火弟兄出奇兵!

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文賢消防分隊運用巧思,以瓦斯鋼瓶、抽油煙機、熱水器與瓦斯爐等報廢品,打造出高達三.五米的大型消防鋼鐵人「小鋼」,將成為消防安全宣導的生力軍,創意引起矚目,由於外型相當搶眼,路過民眾爭相合影。

這尊打火弟兄版的鋼鐵人,由歸仁消防中隊長呂學治構思,運用十二支半的各式規格瓦斯鋼瓶,焊接打造,再漆上紅色,猶如身穿消防隊制服,目前立於文賢消防隊前,吸睛指數破表。

小鋼的結構設計,別出心裁,每個部位的瓦斯鋼瓶規格都不同,以三支五十公斤的組裝成身體,腳用二十公斤的,手為十六公斤的,頭則是十公斤的,並將四公斤的剖半,當作帽子,臉的特徵也由鋼瓶的護圈、口基等細部零件構成。

頭、身體與四肢等完成後,再以瓦斯爐當腳掌,左手掌為熱水器、右手掌是抽油煙機,居家燃氣、火源的相關設施,幾乎都派上用場,進行安全宣導,會令人更印象深刻。

呂學治表示,依照現行「液化石油氣容器定期檢驗基準」法規,瓦斯鋼瓶在使用一定年限後,必須檢驗,未達標準者,不可於市面上流通,因此特地結合業者將報廢品再生利用,打造消防鋼鐵人,希望透過創意宣導,強化民眾安全觀念。

呂學治說,小鋼是消防局專屬的宣導大使,近期內會正式宣誓成為消防生力軍,首要任務將投入一氧化碳中毒的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