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賽廚藝 崑山科大大一生穿銀戴銅

崑山科大團隊參加國際廚藝競賽,拿下多項大獎。(記者林孟婷翻攝)

崑山科大團隊參加國際廚藝競賽,拿下多項大獎。(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07/22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團隊參加世界廚師協會(WACS- 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 ’s Societies)認證的兩大國際性比賽,與來自廿八個國家、九百六十位選手同台較勁,以精湛廚藝及創新創意的設計巧思,拿下三面銀牌、十面銅牌及十一項佳作的亮眼成績,也讓學生親身體驗國際競賽的競爭力。

崑山科大餐飲學程師生團隊前往香港挑戰「2015香港HOFEX國際美食大賽」,榮獲一面銀牌、五面銅牌,之後再轉往泰國參加「2015泰國TUCC國際廚藝競賽」,獲兩面銀牌、五面銅牌及十一項佳作。

餐飲學程主任洪廷瑋表示,為了參加香港和泰國國際廚藝競賽等兩大國際比賽,學生從寒假就開始進行選手培訓,每道菜餚從設計構想、選盤配色、挑選當季食材、查閱相關書籍參考等,均毫不馬虎,團隊也運用課餘晚上時間和假日不斷練習,只為能在國際賽事中拿下佳績。

在香港競賽中,大二生李柏緯和蘇正育大膽參加職業組競賽,獲得中式烹調職業組銅牌和西式烹調職業組銅牌,兩位同學從基礎廚藝開始重新訓練,直到參加「新加坡FHA國際挑戰賽」和「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在挑戰中獲得獎項,對自我產生信心,此次共花費兩個多月的時間集中訓練,老師適時指導與練習,讓同學從模擬練習中累績經驗。

大一生謝澤朋初次參加泰國競賽,即拿下銀牌及銅牌,其中「松子和牛嫩小排佐蔓越莓醬汁」作品獲銀牌,謝澤朋利用烘烤過的牛骨及牛後腿肉熬製湯底,再搭配新鮮蔓越莓和櫻桃香甜酒,帶出莓果鮮甜好滋味,讓評審十分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