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立委陷艱困? 國民黨還缺3戰將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舉行,黨主席朱立倫一一和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振臂高呼「凍蒜」。(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舉行,黨主席朱立倫一一和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振臂高呼「凍蒜」。(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0 08:00

只提兩人 黨部在找強棒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昨天舉行,黨主席朱立倫一一和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振臂高呼「凍蒜」,但台南五個選區中,到昨天仍只有確定徵召民進黨前南市議員林易煌與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參選,基層憂心,國民黨在台南選情「艱困」,面臨「找不到人參選」的窘境。

甚至,黨內基層還揶揄,先前傳出副主席郝龍斌有可能到台南參選,讓大家「軍心大振」,未料最後郝龍斌只「敢」到基隆參選,讓人感到難道「連黨中央都棄守台南」,否則怎會到現在五個選區,連五個提名人都找不滿?

對此,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的確原本估算的時間是在全代會時要把五個選區的立委參選人都定案,但目前作業面臨一些困境,黨內屬意的優秀人選,面臨出馬參選「有點考量」,國民黨在台南不會「找不到人參選」,現在是面臨「要找有實力的強棒」,還待努力。

5席全上 綠營志在必得

相較於此,民進黨總統、南市立委人選底定,競選行動已展開,黨中央到地方黨部,不但喊出要確保去年九合一市長賴清德的得票,甚至也要完成過去歷次總統選舉,民進黨在台南都是「全國第一得票率」的成果,而五席立委順勢全壘打,也志在必得,讓藍營基層擔心,似乎選務「落後一大截」。

但謝龍介對此則仍表示國民黨在台南選情不必悲觀,他強調,目前除了確定徵召民進黨前南市議員林易煌與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參選南市第四、第五選區兩席立委外,一到三選區立委人選,黨中央還在跟相關人士洽談中,會做全盤考量、評估,找出最適合的選將參選,黨會儘快完成徵召。

至於總統大選的輔選,他表示,全代會後總統的輔選架構會出來,地方選務工作也會跟著馬上啟動,支持者也馬上就會凝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