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崙山黑豆醬油 毛揆主持開甕

行政院長毛治國(中)昨天特別來到產地花蓮卓溪崙山部落,為部落最新釀造的黑豆醬油舉辦「開甕」儀式。(記者花孟璟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中)昨天特別來到產地花蓮卓溪崙山部落,為部落最新釀造的黑豆醬油舉辦「開甕」儀式。(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1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因為夫人愛吃苦茶油,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特別來到產地花蓮卓溪崙山部落,為部落最新釀造的黑豆醬油舉辦「開甕」儀式。而部落的苦茶榨油廠沒有工廠登記,遭到停業,鄉公所提出「農業觀光工廠」計畫,毛揆也答應協助解決。

允諾助推農業觀光工廠

食安風暴發生後,衛生福利部嚴格查察市售加工。牧師溫光亮說,榨油工廠五月遭停業,花蓮也沒有包裝工廠,釀出的醬油還要送到西部去包裝再運回,成本很高。部落的崙山派出所舊廳舍、宿舍廢棄,旁邊的空地閒置,希望能規劃為農業觀光工廠。

毛治國說,將由內政部、原民會與農委會跨部會結合、促成此事,幫助原鄉產業發展。

立委蕭美琴說,許多小農都自行加工農產品,設法增加附加價值,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花蓮富興社區的土鳳梨、瑞穗鶴岡的柚子皮加工,希望立法推動「合作社」模式,讓農民在合作社底下規劃共同加工廠,保障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毛治國昨天也到林務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陪同的花蓮縣長傅崐萁趁機希望縣府提出的觀光纜車計畫,可列入東部發展基金補助;毛治國說,只要通過可行性評估,行政院就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