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小廣告猖獗 半年撕324萬張

環保局今年上半年就撕了324萬張違規小廣告。(記者陳韋宗攝)

環保局今年上半年就撕了324萬張違規小廣告。(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17 06:00

違規業者與清潔隊鬥法 抓不勝抓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街道電箱、電線桿、公寓信箱,常可見違規貼滿小廣告,市容如同貼滿狗皮膏藥,環保局今年統計至六月底,共撕除三百廿四萬張違規小廣告,重達約廿七公噸,相當驚人;清潔隊員透露,違規張貼業者會利用外勞申請多個電話號碼,或僱工讀生躲開罰,常須與之「鬥法」,但小廣告猖獗,仍是抓不勝抓。

違規小廣告以房仲業最常見,每到寒暑假房仲旺季,業者想搶客群又怕被罰,便以「貼二張一塊錢」的薪酬僱用工讀生,一人須張貼一千張,業者還會複查區域內是否貼到預期的量,導致違規小廣告橫行街頭。

僱工讀生、遮車牌 規避取締

板橋區清潔隊長王坤南說,若發現行為人正在貼小廣告,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許多工讀生不知已違法,無辜挨罰,「違規業者則會避開清潔隊與巡查員上班時間,只得機動更改排班,突擊稽查。」據統計,環保局上半年共處分八一三件。

不少清潔隊員撕小廣告,常碰到惡劣業者罵三字經、動手打人,甚至騎車追撞;環保局設置「移動式監視系統」抓騎車張貼者,業者則把濕衛生紙沾黏蓋住車牌號碼,規避錄影,環局必須花時間比對車型追人。

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表示,違規小廣告上都有電話號碼,可依違規張數,以電信法將其停話三個月至十二個月,今年上半年共停話三九九件。不過清潔隊員說,房仲業通常會花千元借外勞身分證,可一次申請多個電話號碼,或頻繁將門號移轉到不同電信公司,規避停話。

情節重大 評估移地政局最少罰六萬

程大維指出,清潔隊員撕除違規小廣告相當辛苦,未來除加強稽查、維護市容,也評估祭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針對惡意、情節重大業者,移給地政局裁罰,罰款從六萬元起跳,將是廢清法最高裁罰金額的十倍,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許多房仲業者騎車沿街違規張貼小廣告,環保局透過監視錄影畫面追車牌開罰。(環保局提供)

許多房仲業者騎車沿街違規張貼小廣告,環保局透過監視錄影畫面追車牌開罰。(環保局提供)

房仲業者違規張貼小廣告,常常貼在高處,清潔隊員必須用伸縮桿移除。(記者陳韋宗攝)

房仲業者違規張貼小廣告,常常貼在高處,清潔隊員必須用伸縮桿移除。(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