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巷月刊 帶民眾用顯微鏡看府城

2015/07/1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旅遊只剩古蹟、小吃?台南在地團隊「俠客行文創」公司,與攝影大師范毅舜合作,推出《巷》月刊。俠客行文創執行長陳德安說,推出月刊,希望外地人、在地人別再只用小吃地圖來看府城,范毅舜將用圖片、文字,帶民眾用「顯微鏡」來看台南,看看府城人在巷子裡的慢活人生。

來台南玩,還在用小吃、古蹟當關鍵字導覽嗎?《巷》月刊企劃幾個單元,例如巷弄風景、散步日記與聚落人物,不僅讓外地人能驚豔府城的細微處,也能讓本地人深入了解台南。還請作家開闢「世界街景」專欄,在月刊中有機會一探世界各地不同的巷弄風景。

《巷》特別聘請攝影大師范毅舜掌鏡,在月刊中除了欣賞大師的光影語言,也能看到范毅舜用感性的文字,描述老府城在巷子內的生活。除了表現府城的歷史感外,每次月刊都會結合在地文創業者,創刊號中藉由插畫家幽默、鮮豔的人物、景象去體驗府城新氣象。

陳德安說,要用《巷》讓所有人都用顯微鏡來看府城,雖然難免會看到細菌,但也會是美麗的細菌,《巷》是本優雅的刊物,將帶領讀者走訪每一個府城人文風景,分享生活中的一點小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