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大爆滿 堆置量破1萬2千噸

縣內垃圾大戰越演越烈,不少垃圾轉運站容量早已飽和。(記者鄭旭凱攝)

縣內垃圾大戰越演越烈,不少垃圾轉運站容量早已飽和。(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14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麥寮六輕南亞焚化爐停止額外助燒家庭垃圾,縣內垃圾大戰越演越烈,全縣堆置垃圾量已衝破一萬二千噸,而且每日仍以六十八噸的數量快速增長中,是否啟用林內焚化廠,引起地方議論。

每日仍以68噸快速增加

四月底包括高雄仁武、嘉義鹿草等焚化廠陸續歲修,部分縣市更出現拒絕焚化外縣市垃圾聲浪,引爆縣內垃圾大戰,縣府商請南亞焚化爐助燒縣內垃圾,四、五月間曾助燒虎尾、西螺、大埤及元長垃圾,除麥寮和台西合計每日四十噸垃圾外,每日額外助燒量更從三十噸增加為六十噸。

不料,南亞焚化爐助燒其他鄉鎮垃圾引起麥寮鄉民強烈反彈,六月起南亞焚化爐不再助燒麥寮和台西以外鄉鎮市垃圾,斗六、古坑、林內、西螺、北港、口湖、虎尾、斗南及元長等地臨時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置量不斷增加,目前總堆置量已突破一萬二千噸。

麥寮鄉反彈 「南亞」不助燒

不少臨時垃圾轉運站垃圾大爆滿,其中虎尾轉運站堆置量超過五千六百噸,數量最驚人;僅能容納一千噸的斗六轉運站,五月底堆置量只有八百多噸,如今早已達到飽合的一千噸,再也容不下任何垃圾;斗南站也已超過二千六百噸。

全縣垃圾大爆滿,環保局希望擁有垃圾掩埋場的鄉鎮能協助暫時存放或掩埋垃圾,但這些鄉鎮卻也有顧忌,擔心引進其他鄉鎮市垃圾堆置,引起在地民眾反彈。

台塑:不適合燒家庭垃圾

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南亞焚化爐每天仍協助處理麥寮廿七噸、台西十二噸垃圾,由於該焚化爐設計用來焚燒六輕廠區煉油等產生的污泥,並不適合焚燒家庭垃圾,加上麥寮鄉民強烈反對,目前未再協助處理其他鄉鎮市垃圾。

環局:外縣市焚化盼增量

縣內垃圾問題難以解決,也讓啟用林內焚化爐聲浪再起,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則表示,高雄、嘉義等地焚化爐已陸續完成歲修、恢復運轉,縣府正積極協調希望增加雲林縣垃圾進場焚化量,以期解決縣內垃圾爆滿問題,目前未規劃啟用林內焚化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