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彩繪「牽豬哥」 限制級畫面搶鏡

「豬哥窟」、「豬母巷」,彩繪限制級豬母「打種」畫面。(記者楊金城攝)

「豬哥窟」、「豬母巷」,彩繪限制級豬母「打種」畫面。(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12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遊客中心旁出現「豬哥窟」、「豬母巷」,彩繪昔日農村「牽豬哥」場景壁畫,驚見限制級豬母「打種」,遊客說,真趣味!打造「豬哥窟、豬母巷」的陳定興說,將繼續以豬為主題彩繪。

也有遊客認為「豬哥窟」、「豬母巷」彩繪和旁邊遊客中心的歐風婚紗彩繪「不搭調」,但如果知道六十九歲的陳定興為何畫豬哥的原由,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陳定興能讀書、經營事業有成,全是早年家人養豬副業供他念書,他對豬有感情。

北門婚紗美地、水晶教堂吸引遊客,在北門遊客中心旁的美食街窄巷裡最近卻出現「豬哥窟、豬母巷」的彩繪,附上陳定興所題的打油詩,讓遊客覺得有趣。

陳定興是北門三寮灣人,在永康經營塑膠廠,並是成大校友會副會長,北門遊客中心「婚紗美地」、水晶教堂在去年爆紅後,他以超出地方行情的五百五十萬元天價,返鄉買下北門遊客中心旁的一戶民宅,經營出租攤位,最近再以四百五十萬元買下隔壁另一戶,在民宅屋後的窄巷內,彩繪以豬為主題的壁畫。

陳定興說,美食街窄巷內以前就是養豬的豬圈,早年不少農村、漁村都會養豬幫忙賺家計。陳定興小時候家裡就養豬,幫忙養豬是兒時工作之一,家裡賣了仔豬,陳定興註冊念書就有錢了,他返鄉打拚一起發展北門觀光,有了「豬哥窟」、「豬母巷」的構想。

陳定興把牽豬哥、豬母餵小豬的場景先畫草圖,再請人彩繪壁畫,加上自己的台語打油詩如「這隻豬母真多情、對著豬哥葛葛藤、歸日早暗妖飽吵、炒甲豬仔生規堆」,令人莞爾。

陳定興笑說,遊客中心的歐風彩繪走「時尚、浪漫風」,他的豬母巷彩繪風「卡粗魯些」,但他「野人獻曝」,呈現早年農村養豬情景,未來將繼續打造「豬哥窟、豬母巷」彩繪,如果鄰居願意提供牆壁,他願出錢協助彩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