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蘭展開辦11年 外銷破百億元

每年三月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外銷訂單年年創新高。(記者劉婉君攝)

每年三月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外銷訂單年年創新高。(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11 08:00

〔記者劉婉君/後壁報導〕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營運迄今第十二年,招商百分之百,目前有六十五家廠商已營運,而今年邁入第十一年的台灣國際蘭展,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三至五年外銷訂單年年增加,今年更突破百億元大關。

台灣蘭花生技園區位於後壁區,占地兩百公頃,原為台糖土地,民國九十二年經行政院農委會核定,分五期興建,成為全球最大蘭花生產聚落,第一期於隔年開始招商,目前簽約商廠有七十五家,已有六十五家營運生產,累積投資額達八十九億元,推估年產值約十三億元。

目前台灣蘭花出口國家多達八十六個,去年產值達一億八千三百萬美元,每年三月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行的「台灣國際蘭展」,自民國九十四年開始舉辦,如今已與「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每年都吸引國內外蘭花業者參加,短短十天的展出期間,更有超過卅萬人湧入參觀,外銷訂單逐年增加,去年達九十五.三億元,今年再增加四.八億元,突破百億元,供貨時間為三至五年;相關的文創、生技產品,也寫下三八一.四萬元的銷售成績,較去年成長十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