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蓮花擺尾山區大雨 當心昌鴻跟著來

東琉線交通船因港口風浪過大,已連停駛兩天。(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線交通船因港口風浪過大,已連停駛兩天。(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09 08:00

〔記者陳彥廷、邱芷柔/屏東報導〕蓮花颱風雖朝中國而去,但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外圍環流仍將為屏東帶來充沛雨量,而緊接著來襲的「昌鴻」,若暴風圈或外圍環流未為屏東沿海帶來足夠雨量降溫,可能因沉降氣流造成屏東沿海炎熱,明天下午將出現短暫放晴。

氣象局解除蓮花颱風陸警,讓本應是墾丁超級旺季的暑假,前天卻有高達三成、昨天則有兩成遊客退房或延期,損失超過千萬元,不少民宿也是苦哈哈,認為陸上警報發布太過草率。

蓮花颱風緩慢遠離台灣,直至昨天晚上十一點,大漢山、西大武山三天累積雨量都超過五百毫米,另包括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等屏東山區也出現間歇性大雨。牡丹水庫前天晚間採取調節性放水。

蓮花颱風攪斷中華電信通往小琉球的海底光纖電纜,導致島上頻寬不足,僅餘平常七十%,經工程人員緊急搶修,已陸續恢復正常。往返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從前天起停航兩天,今天將視風浪狀況決定是否開航。

沉降氣流恐造成焚風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指出,接續而來的「蓮花」外圍環流將持續降雨到今天早上,但強度減緩,接下來昌鴻颱風,路徑像是所謂西北颱,應該不會直接影響到屏東,不過因為相隔中央山脈,沉降氣流恐導致氣溫上昇,甚至還會有焚風情形,若帶來雨量才有可能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