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副縣長訪沖繩 會談行銷農特產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左)昨天至日本沖繩縣知事廳,與副知事浦崎唯昭(右),針對經貿交流交換意見。(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左)昨天至日本沖繩縣知事廳,與副知事浦崎唯昭(右),針對經貿交流交換意見。(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5/07/09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率農業代表團一行三十人,昨天到達日本沖繩縣,進行兩縣政府層級會談及農特產品交流行銷,希望促成花蓮和沖繩的經貿合作及農特產品銷售。

副縣長徐祥明昨天率領農業處長羅文龍及農會及產業界代表,專程拜會日本沖繩縣副知事浦崎唯昭、農林水產部長島田勉及工商國際合作官員等,除在沖繩縣知事廳針對經貿合作及農特產品銷售進行會談,並代表縣長傅崐萁邀請沖繩縣知事前來花蓮參訪。

副縣長徐祥明指出,過去輸入沖繩的農產品或其他民生物資,必須遠從東京或福岡運送而來,不僅路程遙遠、運費高昂、耗費時間,且影響農產品的新鮮,沖繩民間不斷要求從距離較近的花蓮進口。

他說,未來若能直接從花蓮進口,不但能大幅降低運費成本,更有助於改善沖繩居高不下的物價,提高琉球觀光產業的競爭力與獲利率,尤其花蓮農產品品質非常好。

沖繩副知事浦崎唯昭表示,沖繩縣對與花蓮間未來的交流合作,抱持高度的信心,也對花蓮的農特產及民生物資充滿興趣,看過台灣拍攝的KANO這部電影,看到打進甲子園的故事非常感動,他曾是棒球選手,並打進過甲子園,希望有機會來花蓮觀光及欣賞棒球比賽。

徐祥明說,已充分向沖繩縣說明經貿合作的意願,藉由「麗娜輪」開通花蓮與石垣島,甚至那霸市間的航線,讓雙方互利交流的條件更加具體可行,花蓮距離至石垣島只有兩百七十公里、船運四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