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2閒置機關用地 變更旅遊事業專區

縣府變更日月潭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發布實施,閒置的舊風景區管理所,未來將可規劃設置展覽館、餐飲販賣部。(記者張協昇攝)

縣府變更日月潭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發布實施,閒置的舊風景區管理所,未來將可規劃設置展覽館、餐飲販賣部。(記者張協昇攝)

2015/07/09 08:00

可規劃展覽館、餐飲販賣部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縣府辦理變更日月潭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經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審議通過,最近發布實施,此次通盤檢討規劃重點,包括將目前均閒置的舊風景區管理所與原林務局辦公室二機關用地,以及慈恩塔、竹石園等多處景點,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未來將可規劃展覽館、餐飲販賣部、研習中心等多目標使用,活化潭區空間,進一步提升日月潭遊憩品質。

慈恩塔、竹石園等地 也都變更

縣府計畫處都市計畫科表示,此次通盤檢討,變更多達三十一案,包括位於朝霧碼頭附近、目前均閒置的舊風景區管理所及原林務局辦公室,都由機關用地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未來可規劃展覽館、餐飲販賣部等。

另日月潭著名地標景點慈恩塔,目前有慈恩塔、蔣公行館兩棟建物,也從寺廟區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未來也可設置展示空間與簡易餐飲櫃檯;同樣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的竹石園,則將規劃設置可供住宿的生態研習中心。

此外,除在水社霸南側、文武廟等地增設停車場用地外,鑑於玄狀寺附近攤販聚集,環境髒亂,也將緊鄰玄狀寺的「停六」停車場用地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未來將施設販賣區、觀景台,引導攤販集中設置。

其他尚包括將鄰近涵碧樓、梅荷園的耶穌堂,變更為旅遊事業專用區,增設人行步道與觀景台,讓該棟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的教堂,更具遊憩價值,另劃設機關用地供興建日月潭消防分隊,以利潭區防救災,以及增加輕艇訓練中心用地,提供選手完善訓練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