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沙灘列危險海域 民眾看法分歧

縣長李進勇(中)、縣議員黃淑鈴(右)及台西鄉長趙瑞和,日前勘查宣佈將夢幻沙灘列為危險海域,禁止遊客從事各項活動。(記者鄭旭凱攝)

縣長李進勇(中)、縣議員黃淑鈴(右)及台西鄉長趙瑞和,日前勘查宣佈將夢幻沙灘列為危險海域,禁止遊客從事各項活動。(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09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縣府將台西夢幻沙灘列為危險海域並禁止遊客前往,引起網路鄉民反彈,質疑縣府抹煞民眾親近海域的權利,扼殺台西難得一見的觀光生機。

曾發生溺水事件 縣長基於安全考量

台西有才寮大排出海口新生灘地,每到黃昏滿天彩霞與夕陽相伴,退潮時,波浪狀細沙更吸引民眾戲水,被取名為「夢幻沙灘」。一個多月前本報獨家披露這處「地圖上找不到的浪漫私密新景點」,如今Google地圖上已能蒐尋到「台西夢幻沙灘」,假日黃昏時遊客川流不息。

正當台西鄉民殷殷期待縣府及公所能開發這塊觀光處女地時,三日縣長李進勇突然會同縣議員黃淑鈴及台西鄉長趙瑞和宣佈將「夢幻沙灘」列為危險海域,禁止遊客從事各項活動,因為該處沙灘曾發生溺水事件,基於安全考量禁絕。

舉墾丁反擊 批縣府為台西做了什麼

此舉令民眾錯愕,在臉書上批評縣府剝奪民眾欣賞美麗風景權益。鄉民趙源指出,台西好不容易有個景點可介紹給外地人,縣府該想想嘉義東石、屏東墾丁為什麼可以做得那麼好,縣府為台西做了什麼?鄉民凌晨訓則質疑,海口住了幾十年,沒聽過有人在退潮時,被流沙弄死過。

流沙很危險 贊成先禁止以防意外

但也有鄉民贊成縣府的做法。民眾黃進豐表示,夢幻沙灘必須先禁止以防發生意外,後續再鑑定區域安全及規畫、設計,打造成觀光旅遊據點;鄉民金國泰表示,流沙真的很危險,民眾應到網路上查看看;但有鄉民反駁,他兩年來走遍夢幻沙灘,從沒發現所謂「流沙」。

鄉民更質疑,「夢幻沙灘有問題,那墾丁也有問題囉!台灣的沙灘只要發生過溺水事件的,要不要全禁?」出身台西的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也留言指出,希望重建海園讓沿海觀光動起來!若縣府肯規劃,他願意協助全力促成,希望政府給台西鄉民另一條生路。

台西浪漫景點「夢幻沙灘」吸引民眾前往欣賞夕陽美景。(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浪漫景點「夢幻沙灘」吸引民眾前往欣賞夕陽美景。(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