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出沒 嘉義火車站虛驚

現身嘉義車站的眼鏡蛇幼蛇,現由消防分隊留置。(記者王善嬿翻攝)

現身嘉義車站的眼鏡蛇幼蛇,現由消防分隊留置。(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07/0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眼鏡蛇出沒嘉義火車站!

嘉義車站假日旅客人潮多,一名王姓站務人員巡查時,在前站出口右側機車停放處,發現一條長約50公分的眼鏡蛇幼蛇,但他不怕蛇,淡定拿一個大塑膠袋將牠誘捕並裝進袋內,通報119處理。消防人員趕抵時,服務台小姐不疾不徐地交付裝蛇的袋子,因眼鏡蛇屬於保育蛇種,消防隊將轉交市府建設處農業畜牧科處理。

市消第一大隊第一分隊長張英勝說,這條眼鏡蛇雖未達成蛇約1公尺的體型,不過已有舉起身體、擴大頸部等特徵,研判因附近有廢棄宿舍,少人居住進出,成為蛇類棲所,經查未發現蛇窩。眼鏡蛇出生時,毒腺與毒囊已發展完成,如無適當捕蛇工具,建議民眾「讓專業的來」,避免自行處理時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