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差10多度 草嶺石壁成避暑勝地

古坑石壁地區較平地氣溫低約10度,是縣內夏季避暑勝地。(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石壁地區較平地氣溫低約10度,是縣內夏季避暑勝地。(記者黃淑莉攝)

2015/07/01 08: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石壁海拔超過一千二百公尺,竹林、杉木及樟樹等林木林立,白天平均溫度約二十度,比平地低十多度,是夏天避暑好去處。

古坑鄉草嶺村石壁部落是全縣海拔最高村落,林相保留完整、生態豐富,村內多處景點包括,嘉南雲峰、九芎神木、五元二角及牛樟森林步道,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登山休閒。

古坑鄉農經課長孫旺田表示,他最喜歡夏天帶著全家大小上石壁登山健行,尤其是漫步在五元二角附近的木馬古道,走在步道上涼風迎面吹拂,邊走邊聽蟲鳴鳥叫聲,不小心還可能與藍腹鷴對望,登頂後視野寬闊。

孫旺田表示,石壁海拔超過一千二百公尺,五元二角、九芎神木等地約一千四百多公尺,夏天中午上山平均溫度約二十度,與平均三十多度少了十多度,是縣內最好的避暑勝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