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少年連2天掉手機 都找回

來台旅行的巴西少年DAVI(左),粗心2次掉手機都尋回,大讚台灣人和警察誠實、厲害。(記者黃良傑翻攝)

來台旅行的巴西少年DAVI(左),粗心2次掉手機都尋回,大讚台灣人和警察誠實、厲害。(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6/29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粗心的巴西學生連續兩天都把手機搞丟,但兩次都能失而復得,令他大感不可思議,原來,巴西警察不協助民眾尋找失物,而且掉手機是不可能找得回來,這趟台灣之旅,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巴西男學生MEDEIROS REBEIRO DAVI(17歲)日前遺失手機,他原本不抱希望找回,台灣友人要他報警尋機,因為巴西警察不幫人尋物,因此,他半信半疑姑且一試,便到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求助。

員警正準備為巴西少年辦理相關遺失手續時,剛好接獲鄰近派出所來電詢問,是否有外籍男子來派出所找手機,員警比對身分後,通知他前來領取時,發現他臉上沒有開心表情,而是疑惑,員警雖感奇怪,但也沒有多問。

不料,第二天一早,又有熱心民眾拾獲手機送到派出所,員警打開手機一看,發現內有一外籍少年的照片,「這不是昨天那位巴西少年嗎?」員警再次通知巴西少年來認領,少年第二次走進派出所時,竟是一臉驚訝,員警好奇忍不住詢問,卻得到一個啼笑皆非的答案,巴西少年說:「在巴西如果掉了手機,絕對不可能找得回來」。

少年說,巴西警方是不會協助民眾尋找手機,台灣警察卻是無所不能,當第一次員警通知他認領手機時,就已覺得不可思議,以為拾獲的民眾會向他索取巨額代價,沒想到員警確認後,就讓他把手機領回,當晚他又粗心掉手機,這次更以為拿不回來了,結果還是跌破自己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