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到70歲 完美合演布袋戲

雲林社區大學海線分校偶藝社區班演出布袋戲,大人唸口白,孩子們操作戲偶,默契十足。(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社區大學海線分校偶藝社區班演出布袋戲,大人唸口白,孩子們操作戲偶,默契十足。(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28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雲林社區大學海線分校昨天在北港農工舉辦成果發表會,偶藝社區班老、中、青、幼四代學員演出布袋戲,默契十足,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學員說,演布袋戲沒有年齡、性別限制,鼓勵大家投入傳承。

表演布袋戲的偶藝社區班十名學員,最年長的七十歲,最年幼的只有八歲,年齡落差極大,觀眾們不禁好奇這場演出能否協調?

偶藝班上演「三國演義─天水關」戲碼,描述蜀漢丞相諸葛亮收姜維為徒的經過,當配樂響起,前場小學員熟練地操演掌中戲偶,年長學員則在後場逐字唸口白,演出步調幾乎一致,展現絕佳默契,五分鐘的演出高潮迭起,絕無冷場。

女學員鄭美惠與所有學員謝幕時,以親身經歷告訴觀眾,表演布袋戲沒有年齡、性別限制,最重要的是有興趣,希望大家一起來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