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助學 253隻「豬公」撲滿聚義民廟

新竹縣18家幼兒園師生用半年時間,養肥253隻豬公撲滿,昨送到新埔義民廟前團圓。(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18家幼兒園師生用半年時間,養肥253隻豬公撲滿,昨送到新埔義民廟前團圓。(記者廖雪茹攝)

2015/06/27 08:00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新竹縣幼教界首度聯合舉辦了一場「養肥一隻愛心小豬公」活動,十八家幼兒園師生用半年時間,養肥二百五十三隻豬公撲滿,昨天送到新埔義民廟前團圓,讓小朋友認識義民祭典,也將善款捐助其他家境清寒的孩子,和他們一樣可以開心上學。

這場愛心公益活動,由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新竹縣教保人員協會及新竹家扶中心發起,將二百五十三隻豬公撲滿,送到新竹縣各幼兒園認養,讓園方引導小朋友養成儲蓄兼助人的習慣,獲得老師、家長及小朋友熱情應響,認養半年後,昨天上午齊聚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前。

在北埔國小精彩的舞獅表演後,小朋友抱著飽滿的豬公撲滿魚貫進廟,向義民爺爺鞠躬、祈福,齊聲朗讀「我們要將這些錢拿去幫助想上學的小朋友,讓他們跟我們一樣也有老師疼愛。」

教保學會理事長邱慶明表示,老師們這幾天將清點善款,提撥一點買新豬公,讓這項行動成為長遠的濟貧扶幼計畫。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這項活動除了讓小朋友認識義民祭文化,也讓他們體驗儲蓄助人的快樂。中心扶助的家庭中有一百一十九名學童正值學前教育階段,但僅有五十二人就學,募得的款項將捐助他們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