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停爐 18家醫療廢棄物無處去

宇鴻焚化爐自十五日被市府環保局勒令停工,醫院的醫療廢棄物無處可去,堆得像小山一樣。(記者邱奕統攝)

宇鴻焚化爐自十五日被市府環保局勒令停工,醫院的醫療廢棄物無處可去,堆得像小山一樣。(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7 08:00

環保局︰協助轉送其他焚化廠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宇鴻焚化爐先前受託處理北台灣多家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自從十五日被市府環保局勒令停工後,衍生醫療廢棄物無處焚化的問題,多家醫院只好暫存在院內的垃圾收集室,堆得像小山,恐造成傳染病擴散;市府環保局昨天表示,不會因此就讓宇鴻復工,已和各大醫院協調,協助轉送到其他焚化廠處理。

宇鴻科技標得桃園、台北與新北等多家大型醫院的醫療廢棄物處理案,包括台北市馬偕、耕莘、新北市慈濟、樂生、雙和醫院等數百家醫療院所,桃園市也有林口長庚、衛福部桃園醫院、桃園療養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天晟等十八家醫療院所,每月處理量約八百噸,合約一年一簽,但六月十五日被環保局勒令停工後,造成這些醫療廢棄物無處可去。

棄物堆積 憂傳染病擴散

有醫院表示,按照規定,醫療廢棄物為避免污染,應該當日處理,但自從宇鴻被勒令停工後,只好暫時堆在垃圾收集室,廢棄物無法運走焚化,堆得像一座小山,依各院平均每日約製造二噸廢棄物而言,再無解決方法,醫院將被醫療廢棄物塞爆,是否造成傳染病擴散令人憂心。

市議員黃婉如指出,醫院本來就充滿各種病菌,如今把醫療廢棄物堆放在院內,目前又是腸病毒等傳染病的高峰期,恐會造成傳染病擴散,形成防疫漏洞。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醫院的廢棄物分為醫療廢棄物與一般廢棄物,昨天已和各醫院協調,醫療廢棄物將改送到觀音區水美焚化廠,雖然每噸處理價格貴了四倍,但各醫院多能接受,一般廢棄物也與外縣市的焚化爐業者達成協議,環保局會協助解決,宇鴻在改善完成前不能復工,至於台北、新北等地醫院因為不屬桃園市管轄,因此無法協助。

市府衛生局表示,各大醫院處理醫療廢棄物都會經過滅菌程序,並放在冷藏庫,避免讓外界接觸,只要民眾不要碰觸到,應該不會有病菌擴散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