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師大附工校友 捐百萬助學弟妹

彰師大附工校長蕭瑛星(左)代表學校接下校友、退休教官陳清源(右)捐贈的100萬元支票。(學校提供)

彰師大附工校長蕭瑛星(左)代表學校接下校友、退休教官陳清源(右)捐贈的100萬元支票。(學校提供)

2015/06/27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真是好難得的心意!國立彰師大附工校友、國立彰化女中退休教官陳清源,退休後曾到學校當宿舍管理員,一路省吃儉用,存下積蓄,為了鼓勵學弟妹勤奮向學、專精技藝,昨天慷慨捐出一百萬元,作為該校鑄造科全勤技優獎學金,校長蕭瑛星說,不同於成功企業家回饋母校,退休教官願意捐錢激勵年輕學子向學,相當難能可貴。

七十五歲的陳清源,四十九年由彰師大附工前身台灣省立彰化高工鑄工科(現今鑄造科)畢業後,報考政治作戰學校,於海軍服役十三年後轉任學校教官,八十年從彰化女中主任教官退休,任職彰女期間,對學生呵護有加,嚴格要求學生準時到校,重視出缺勤記錄,不少彰女校女回憶起這位當年的「嚴師」印象深刻,感謝因為他當年的諄諄教誨,造就今日守時負責的行事態度。

條件3年全勤 鼓勵學子向學

該校鑄造科主任楊湘豐表示,家住彰化市的陳清源,上個月到校表示要捐一百萬元給鑄造科,並按每年孳息金額發放獎學金,細心長流永續提供給每年鑄造科高三畢業生,發放標準為三年修業全勤、實習總成績達八十分以上,且無記過處分的學弟妹。

楊湘豐說,陳清源跟他說當年同班同學有人因為受不了學鑄工技藝的苦而選擇休學,而現今年輕學子更怕吃苦,也欠缺守時觀念,陳清源希望透過獎學金發放鼓勵學弟妹認真求知,同時成為其他學弟妹榜樣。

昨天,學校舉行捐贈獎學金儀式,校長蕭瑛星代表接受支票,轉送「嘉惠學子」紀念品感謝陳清源,陳清源鼓勵學弟妹,學習不要怕吃苦,人生成功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