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黑蚊大軍到 吉安下週消毒

2015/06/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每年夏季是俗稱小黑蚊「台灣鋏蠓」最猖獗的季節,若被叮咬容易出現皮膚紅腫及癢痛感,嚴重者還可能數日都難消退,民眾為了避免被「吻」一下,已展開夏日防蚊大作戰。吉安鄉公所將從二十九日起進行全鄉噴藥,期望降低病媒蚊孳生,減少「兇猛」小黑蚊的危害。

鄉公所指出,小黑蚊孳生地主要在竹林土堆及長滿青苔的水溝壁,為有效防治小黑蚊,公所清潔隊於二十九日起至八月五日止,每日將分別針對一村實施水溝、路面及家戶周邊約四公尺外地區噴灑藥劑,並全面清除潮濕青苔表土,以減少幼蟲存活及成蟲產卵機會。

隊長傅廣南說,噴灑藥劑效果短暫,小黑蚊容易產生抗藥性,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還是要靠鄉親做好清除積水容器及消滅孑孓等防蚊措施,抑制青苔生長根源,才能減少幼蟲孳生。

他說,小黑蚊體型小,透過吸血才可產卵,建議居民在戶外活動時必須先塗抹防蚊液,並穿著長袖衣褲,除了可避免皮膚被叮咬,也能減少小黑蚊產卵機會,若是家戶地處小黑蚊肆虐地區,則可裝置細網目的紗門、紗窗,以阻隔成蟲飛入室內。

傅廣南表示,清潔隊即日起也將協助民眾清除住家周邊雜草堆、灌木叢與疏伐樹枝及盛水容器,儘可能消除小黑蚊的棲息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