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含鹽量高樹木枯死 萡子寮滯洪池變大草原

萡子寮滯洪池遊憩區沒有樹木遮蔭,在大熱天根本看不到遊客。(記者陳燦坤攝)

萡子寮滯洪池遊憩區沒有樹木遮蔭,在大熱天根本看不到遊客。(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25 06:00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四湖萡子寮滯洪池池底及四周步道雜草遍佈,民眾抱怨環境缺乏整理,滯洪池成了大草原,反觀口湖椬梧滯洪池卻變成賞鳥景點,不明白同是滯洪池,命運怎會差這麼多?

雲林沿海因地層下陷嚴重,過去低窪地區雨季來臨,民宅、道路常積水,縣府為改善水患,前年在口湖椬梧、四湖萡子寮各興建一座滯洪池,兩座滯洪池在去年先後完工,椬梧滯洪池帶來豐富生態,變成賞鳥熱門景點,四湖民眾卻抱怨萡子寮滯洪池長滿雜草,如同荒廢。

蔡姓民眾表示,萡子寮滯洪池過去是一處墓園,民眾得知縣府將興建滯洪池改善水患並美化景觀,大家為配合施工,紛紛遷葬先人墳墓,沒想到滯洪池完工後,環境缺乏整理,現在變成大草原。

雖然萡子寮滯洪池設有遊憩區;但民眾指出,遊憩區沒有大樹遮蔭,大熱天根本看不到遊客,設施形同虛設,感覺與椬梧滯洪池現況落差很大。

縣府水利處科長陳彥甫表示,都有定期派員整理滯洪池環境,如果民眾覺得雜草過於茂密,有礙觀瞻,將再派員割草;另外,滯洪池遊憩區之前綠、美化已栽種不少樹木,可是遊憩區土壤鹽份含量過高,不少樹木無法適應枯死,因尚在保固期,將要求包商重新種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