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推快樂助養人 每月只要300元

2015/06/24 08:00

預估招募1千位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需要扶助二千位貧童,但大額捐款時而因社會上發生大事故而停止,家扶開始推動「快樂助養人」活動,民眾只要每月捐三百元,就可以成為家扶的助養人,預估招募一千位助養人。

主任洪健胤表示,近幾年募款日益困難,國際上、社會上若發生大災難,社福團體的捐款就會受到排擠,尤其是大型捐款更容易中斷,唯有小額捐款才能源源不絕,因此推動 「助養活動」,希望每位民眾每月捐三百元,每一天只要十元,幫助弱勢的小朋友可以展翅高飛。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助二千位貧童,有不少認養人每月捐一千元認養貧童,但認養人有時會隨著景氣的起伏,或是認養人本身個人問題,捐款常中斷,此時家扶只有挖東牆補西牆,若是認養人只是忘記,還會再補繳,但若是失業或是亡故,被認養的兒童就此斷了援助,南台中家扶中心每個月約要代墊四成的認養費用,此時就需要透過助養人的助養金來協助。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現年已七十四歲的林岡樺,從九十年開始自願擔任助養站長至今已十四年,從未間斷,平均常態性服務廿位助養人。

林岡樺的先生於七十七年因病去世,當時留下四子,最小八歲,最大十三歲,由她一人獨力照顧,在七十九年至八十三年間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直到經濟能力改善,便轉回頭來回饋社會。

現在已當阿嬤的林岡樺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助人的路不是有錢人的權利,呼籲大家一起來當助養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