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訪梅花湖生態 來看獨角仙

2015/06/23 06:00

〔記者王揚宇/冬山報導〕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近三年來每年造訪遊客都超過百萬人次,坐船遊湖、在湖畔騎腳踏車,當地休閒農業區業者也致力推動生態行程,如觀察獨角仙繁殖情況,讓人感受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增加旅遊多樣性。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民宿、農場業者,為讓遊客有多種體驗遊程,除規劃梅花鹿公仔彩繪、洛神花果醬DIY等,也依據季節規劃生態導覽。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吳麗珠說,端午節前後為獨角仙繁殖高峰期,梅花湖周邊有民宿與農場,如童話村、旺樹園農場等,可見獨角仙為了傳宗接代大打出手的英姿。

吳麗珠指出,童話村十多年前種植獨角仙喜愛的光蠟樹,卻未吸引「嬌客」上門,聽取專家建議,將過去會清除的落葉、枯枝集中堆放,自然腐化成為養分,培養幼蟲生長環境,三年多前總算現蹤,今年數量達高峰,獨角仙生態觀察之旅採付費制,詳情可電洽03-96133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