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雁都更傳公關費? 藍綠議員叫陣

2015/06/18 08:00

議員稱還發生暴力事件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就永康區遠雄飛雁新村都更案,議論紛紛,多位議員質疑簽約有問題,議員謝龍介甚至爆料有「二億公關費」傳聞,疑涉議員拿到好處,但因擺不平還發生暴力事件。

謝龍介質詢指出,外界盛傳遠雄花二億元公關費,並透過一名建築師來擺平議員與地方人士,但因擺不平紛爭,該名建築師遭打,有鑑於遠雄台北大巨蛋案,他建議市府與遠雄商討解約,以免重蹈覆轍。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則向大會提出嚴正抗議,指謝的發言不負責任,是對所有議員很大的污辱,並且攸關議員尊嚴,要求謝大可提出證據或向檢調檢舉。

包括議員蔡育輝、洪玉鳳、盧崑福、林燕祝等人也輪流發言,質疑都發局「球員兼裁判 」,招標審查後又以業主身分與遠雄簽約,加上遠雄目前「歹名聲」,簽約過程令人懷疑。

最後委員會主席劉正昌綜合議員發言意見,飛雁新村都更案移送地檢調查,以及市府簽約過程是否有瑕疵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請示,該案並送大會討論。

都發局長吳欣修則強調,未聽聞公關費這件事,而飛雁新村是國防部眷舍土地,依法公辦都更案,處分土地得款挹注眷改基金。

都發局指依採購法開標

都發局表示,該案依採購法,採一次投標三階段開標(資格、規格、價格)方式,最後由價高者得標,兩家投標廠商經前兩階段審查皆符合,經比較價格後,由遠雄以廿.九億最高得標,過程皆符合法令規範,並無圖利特定廠商。

都發局表示,縣市合併之後,各局屬一級獨立機關,具有獨立編制,以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行政機關作為採購法的訂約機關,符合各項規定並無違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