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騎獨輪車 領畢業證書

金門多年國小畢業生踩著風火輪進場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多年國小畢業生踩著風火輪進場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2015/06/18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全國拔河冠軍金門縣多年國小,昨天舉行獨輪車畢業典禮,十九名畢業生在美國筆友及家長的祝福下,腳踩風火輪從校長陳來添手中領取畢業證書。

陳來添勉勵同學「態度決定高度」,要發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精神,面對人生每一階段的挑戰。

多年國小畢業典禮在金門獨樹一幟,畢業生須將六年所學獨輪車技巧,在這一天「總驗收」;到場的家長看著畢業生手拉手、車聯車,在場中熟悉地迴旋、分列式,忙著拿相機、攝影機記錄的背後,眼神更多了一分驕傲。

典禮的焦點,每位畢業生必須脫離車隊,單獨踩著獨輪車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兩個孩子都從多年畢業的呂姓家長說,每次看到這些孩子們前後搖擺、忽左忽右在車上試圖找到平衡,認真、恭敬的敬完禮再拿畢業證書,心裡都很感動,好幾次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

和多年國小有「筆友」關係、來自美國「wasatch」小學二十位同學、家長,利用抵金交流的機會,昨天也出席在這場難得的畢業典禮,多年國小迎接這批遠道而來的貴賓,首度在整個典禮流程使用「雙語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