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187線椰林大道 走入歷史

屏一八七線椰林大道,因影響用路人安全,昨天起將四十二棵椰子樹全部砍除。圖為西向車道側的椰子樹已砍除,東向則待砍除。(記者陳彥廷攝)

屏一八七線椰林大道,因影響用路人安全,昨天起將四十二棵椰子樹全部砍除。圖為西向車道側的椰子樹已砍除,東向則待砍除。(記者陳彥廷攝)

2015/06/17 08:00

道安為重 42棵將全砍除

〔記者陳彥廷/崁頂報導〕從潮洲鎮通往崁頂鄉的屏一八七線道,兩旁椰影搖曳,充滿南國風情,但這條將近一公里長的椰林大道,卻容易掉落椰葉,影響用路人安全,經崁頂鄉公所及鄉代會向縣府爭取到經費後,昨天起將四十二棵椰子樹全部砍除。

椰林大道走入歷史,當地民眾有人感到惋惜,認為只要加強維護,就可以避免落葉傷人;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椰子樹根本不適合作為行道樹,每颳起強風,椰葉左搖右晃,騎機車行駛在這條椰林大道,令人心驚膽顫,早該全部砍除,改植其他樹種。

屏鵝公路曾因路旁遍植椰子樹被譽為屏東椰城最具代表性的道路,但因道安問題,椰子樹早已被砍除,而屏一八七線是舊省道,兩旁椰子樹已有近四十年歷史,樹高逾二十公尺,因為「安全」理由,使得這條椰林大道長度逐年縮減,最後剩下四十二棵,集中在潮州與崁頂交界路段。

崁頂鄉長林光華說,椰子樹實在太高,連修剪都困難,椰葉一旦落下,輕則擋路,重則砸車傷人,鄉民反映多年,日前與縣府、潮州鎮公所協調後,決定一次解決。

曾被掉落椰葉擊中車子的崁頂鄉代主席郭茂良表示,該路段曾發生椰子葉掉落傷及民眾的國賠案件,全鄉幾乎一致希望砍除,此次屏一八七線將共砍除四十二棵椰子樹,椰林大道正式走入歷史。

工程人員正清除屏一八七線路旁椰子樹。(崁頂鄉代主席郭茂良提供)

工程人員正清除屏一八七線路旁椰子樹。(崁頂鄉代主席郭茂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