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被當事業廢棄物 業者︰成本增

2015/06/1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環保局調漲一般事業廢棄物焚化費用,民間清運業者卻調漲公寓社區大樓的垃圾清運費,業者喊冤,指環保局把民間清運業者收的垃圾都當事業廢棄物計算,加上南部縣市焚化費也漲價,成本增加,只能喊漲。

業者李碧奇表示,全市民間清運業者有四百多家,只有兩家與市府簽約家戶垃圾委託清運,其他業者代清公寓社區大樓的垃圾,不管是否為家戶垃圾,全部以事業廢棄物計算,成本增加,不得不調漲社區的清運費用。

他說,環保局雖然不調漲家戶垃圾焚化費,民間業者代清台中市家戶垃圾量與市府清潔隊清運量相同,社區有家戶、公司、工廠和店面,民間業者在各公寓社區大樓清運的垃圾,環保局要如何稽查、判斷是哪一種垃圾,而被認定為一般事業廢棄物,這是陷民間業者於不義。

環保局計畫一般事業廢棄物焚化費從二千調漲至二千二百五十元,他舉例,以社區一個一千公升裝的垃圾桶、每日一百公斤以下垃圾量,每月收費六千五百至七千元,在調漲後必須漲價至八千五百元至九千元才能符合成本,漲幅約二成。

台中市廢棄物清除公會理事長陳顯童表示,業者也面臨南部縣市焚化費調漲,以及台中市優先焚化家戶垃圾政策,成本都增加,才不得不反映成本;他強調,環保局調漲事業廢棄物費用,不調家戶垃圾費是有道理,但無法解決問題。

他說,面對成本增加,不得不漲的情況,幾乎所有的民間業者都醞釀調漲,漲幅約兩成,社區垃圾代清費漲價是趨勢,環保局應該尊重市場機制,否則家戶垃圾就全交給市府清潔隊去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