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闖定置網 豹紋魟入住小丑魚館

小丑魚館新成員「小豹」入池,背面熱情洋溢的豹紋塗裝成焦點。(民眾提供)

小丑魚館新成員「小豹」入池,背面熱情洋溢的豹紋塗裝成焦點。(民眾提供)

2015/06/1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成功鎮三仙台最近接連有豹紋魟、邁氏條尾魟和鱟頭鱝等大傢伙誤闖定置魚場,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小丑魚館擇選一尾無外傷的豹紋魟入大洋池,原本憂心「小豹」含神輕劇毒尾刺未去除,恐被誤傷,沒想到長達廿公分尾刺在搬運過程中自然脫落,憂慮解除;暑假將屆,小丑魚館歡迎遊客結伴為新成員小豹加油打氣。

魚館表示,三仙台定置漁場的網底直接貼到水深卅公尺的海床,該季節遷移的許多大型魚類、如魟魚都會被捕獲,豹紋魟(學名為花點窄尾魟)最大體盤長達兩百公分,所以小豹還是青少年,主要以小魚、底棲蝦蟹、蠕蟲和水母等為食。

小豹是在上月廿七日被放入大洋池,寬達一點二公尺的龐大身軀,優雅輕盈的優游在魚群間,小朋友自觀景窗由下往上看,驚見小豹腹部微笑的嘴巴,都會忍不住大叫「哇!外星人」。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吳允暉表示,由於豹紋魟的尾刺含有神經劇毒,一般漁民捕獲都會先行拔除,小豹是自行游進誤闖,尾剌完整保持,因而工作人員運送時都非常小心,唯恐稍有不慎就被誤傷,所幸途中小豹自行脫刺,大家才鬆了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