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頭了 花壇鄉竹筍上市

花壇鄉竹筍已陸續露頭,筍農陳鴻謨下田採收新鮮的竹筍。(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竹筍已陸續露頭,筍農陳鴻謨下田採收新鮮的竹筍。(記者湯世名攝)

2015/06/14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竹筍種植面積近百公頃,去年冬季起持續乾旱,筍農擔心缺水導致減產,所幸上週梅雨鋒面接近,為發筍期帶來及時雨,這幾天竹筍陸續露頭,正好趕上端午節包粽高峰,筍農紛紛下田採收,宣告今年花壇鄉的竹筍正式上市。

花壇鄉長李成濟表示,花壇鄉的竹筍種類有綠竹筍、麻竹筍兩種,主要產區在岩竹、文德、白沙、長沙等村落,不過去年雨水特別少,影響農作物的生長,竹林到了今年春天還一片凋萎狀,若沒充足水分,筍就長不出來,可說是「看天吃飯」,筍農們原本擔心再不下雨將沒筍可採,所幸這陣子梅雨鋒面接近,為五月下旬發筍期帶來「及時雨」。

筍農陳鴻謨說,麻竹筍、綠竹筍原本清明節後即可進入採收季節,但今年久旱不雨,直到五月下旬才有梅雨,滋潤乾旱許久的竹筍園,竹筍陸續冒頭,筍農紛紛下田採收上市,趕上端午節前消費高峰,產量充足,價格稍微上揚。

李成濟說,花壇鄉的「竹筍專業區」種植面積曾高達二百多公頃,之後因年輕人口外流,老一輩的筍農逐漸凋零,目前僅剩近百公頃,筍農也因應轉型,發展出快速的宅配服務,也就是當天清晨採收,中午之前即可宅配到家,讓消費者吃到新鮮、美味的竹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