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完等畢業 空窗狀況多

國中會考結束後,老師沒有課要上,很多學生一到學校,就看影片從早上看到放學,直呼上學變得很無聊。(記者洪美秀攝)

國中會考結束後,老師沒有課要上,很多學生一到學校,就看影片從早上看到放學,直呼上學變得很無聊。(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13 08:00

老師沒課教 整天放影片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會考結束後,多數國中畢業生無心上課,老師也無心教學,幾乎都是放影片給學生觀賞,衍生不少問題,蹺課或群聚滋事等情況日漸增多,紛紛在畢業前夕出現,家長應多注意孩子動向。

今年國中會考志願序選填作業展開,竹苗地區多數學生都已開始登填志願,除上網登填,各國中都會列印後要求家長與學生簽名,最晚十六日前繳交原學校,學校將由註冊組統一整理後在十七、十八日送到辦理竹苗區志願選填分發作業的關西高中,預計二十六日到二十九日進闈場進行分發作業,三十日上午放榜。

如果國中畢業生參與志願序分發卻沒有學校可唸,教育部國教署會在七月六日、學生到各校報到後進行調查,若有學校未招滿,就會發簡章,辦理續招作業,讓所有學生都有學校可唸。

學生不想上 蹺課或滋事

不過,由於國中會考結束後,離畢業時間還有一個月,此時形成空窗期,很多應屆畢業生已無心上課,老師也沒有課要上,多數上課時間都是放影片給學生觀看,很多學生大嘆從早看影片看到放學,上學變得好無聊。

多數國中畢業典禮在下週進行,有學生不想上學,辦理請假或以出國為理由未到校,還有學生上課時間在外遊蕩、泡網咖或在校內聚眾滋事,祭出重罰則影響師生關係,讓校方很頭痛。

學校出招 分配服務工作

不少學校坦言,離畢業前的尷尬時段,學生狀況確實增多,包括蹺課、班級吵鬧或口角、無照騎機車等,甚至翻牆外出,管理上更為複雜,已請學務處加強督促或分配服務性質的工作讓學生參與,安定浮躁的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