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工安標準》柯文哲:差不多就好 中市府:落實勞安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12 08:00

〔記者郭安家、張菁雅、黃鐘山/綜合報導〕中捷工安意外造成四死四傷,全線停工至今逾二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中市希望有更高工安標準,「那我們是希望差不多沒有問題就好」,他預計本週六晚間至台中視察捷運工地。對此,台中市政府強調中捷復工涉及勞工安全,必須謹慎,沒有「差不多」的標準。

全線停工至今逾兩個月

台中市府連續退回台北市捷運局復工要求,令外界狐疑兩市首長溝通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說,北市府也是在取得平衡,「你(台中市長林佳龍)一直怕說會不會出問題,希望能夠有更高工安標準,那我們是希望差不多沒有問題就好。」

柯文哲表示,近兩週都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本週六早上要辦大巨蛋研討會、下午頒發市長獎,最快晚間九點會親自到台中工地;他說,希望準備好了,盡早復工,拖太久不僅衍生建設公司(大陸工程)所要求的賠償問題,更重要是很多工人靠這工作吃飯,停工兩個月損失很大。

對於台中捷運工安意外案,台中地檢署起訴台北捷運局副工程司王起森及廠商等十人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對此,柯文哲說,尊重司法機關調查,被起訴官員、廠商有義務到法院替自己說明,柯接著兩度強調「台北市政府與台中市政府共同願望都是盡早復工」。

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若柯市長週六如期到台中了解中捷工地狀況,雙方會就上週達成的「職業安全衛生激勵宣示書」共識做努力;若沒有前來,中市府也會依據已完成的SOP全力努力。他強調,中市府的立場是落實監工、照顧勞工安全,兩市府均盼在工安前提下盡早復工。

另外,中市府為協助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完成中捷復工各項要求,五日召開會議與北捷討論中捷復工標準,勞工局長黃荷婷在會中率先簽署市府制定的「職業安全衛生激勵宣示書」,並請北捷與勞動部職安署一同簽署,盼未來在中捷施工期間,落實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加強人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以降低施工風險。

黃荷婷同時在會中要求北捷於一週內提出「監造安全衛生監督查核作業要點」草案,未來施工朝「全員監工」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