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第一選區 民進黨擬徵召陳文彬參選

導演陳文彬強調他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全力以赴,贏得勝選。(記者劉曉欣攝)

導演陳文彬強調他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全力以赴,贏得勝選。(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12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的立委第一選區(鹿港區、和美區),選舉對策委員會決議徵召導演陳文彬;陳文彬昨天強調,他任重而道遠,一定會全力以赴、勤跑基層,打一場有別於傳統的選戰,誓必拿下立委勝選!

第一選區立委目前為國民黨籍的王惠美,在上屆立委選戰中,以六萬三千多票擊敗民進黨提名的陳進丁及無黨籍的林益邦,由於民進黨在此選區只拿下三十五%的選票,因而將該選區列為「艱困」選區,此次將以徵召方式提名,而參加角逐者除了陳文彬以外,還有前立委林進春的兒子林益邦,以及前立委陳進丁,三人聲勢不相上下。

聆聽民意 陳進丁向黨中央喊話

陳進丁昨天也號召支持者向黨中央喊話,要求民進黨要勝選,就要聆聽民意,提名民調第一名的陳進丁,若是提名陳文彬,他身為縣黨部主委,一定會幫陳文彬站台,但黨中央要自己承擔選舉成敗的責任。

不會脫黨競選 林益邦給予祝福

林益邦則強調,他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就算沒有獲得提名,也不會以無黨身份來投入立委選戰,未來他仍會以民進黨員身份,繼續深耕地方,對於未來的從政規劃,他會順其自然,如有機會也義不容辭,對於被提名者,他會給予滿滿的祝福。

對於選對會決議徵召一事,陳文彬表示,選對會的結論,仍要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才是完成正式提名程序,他將會虛心的向基層請益。他說,為了民進黨要邁向完全執政之路,不只是總統要勝選,更要團結一致讓國會席次過半,才能真正走向執政的目標。

陳文彬昨天先在臉書貼出「團結一致,國會過半,進步執政」 聲明稿, 內容強調這不是他個人的選戰,而是台灣新世代一起創造歷史的轉捩點。另外,他也感謝陳進丁與林益邦的展現君子氣度,強調會整合所有黨內同志與黨外進步力量,全力拚總統與立委的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