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繼無人 尖山女足恐成絕響

尖山國小女足隊第二度在台灣足協盃封后,拿下隊上第廿四座冠軍盃,喜悅的背後卻是球員教練雙雙後繼無人。(記者鄭鴻達攝)

尖山國小女足隊第二度在台灣足協盃封后,拿下隊上第廿四座冠軍盃,喜悅的背後卻是球員教練雙雙後繼無人。(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11 06:00

六年級畢業 全隊剩7人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堪稱足球好手搖籃的尖山國小女足隊,培育的選手不是效力台灣代表隊就是到國外發展,女足隊日前又在台灣足協盃奪冠,教練劉恆亮卻憂心,三名六年級生畢業後,全隊只剩七人,教練師資也後繼無人,足壇傳奇恐在幾年內成為絕響。

12年奪24冠 名將大搖籃

尖山女足在第五屆台灣足協盃全國國小女生足球錦標賽封后,是女足隊成立十二年來的第廿四座冠軍盃,學校更培育出台電大同足球隊及國家代表隊守門員邱育宏、中國超級職業足球聯賽吉林長春亞泰隊柯昱廷、中國甲級職業足球聯賽湖南長沙湘濤隊陳昭安等名將。

劉恆亮說,現在小朋友怕曬黑、不願吃苦,家長也不鼓勵,招募球員相當困難,六年級生畢業後,全隊將只剩七人,八人制比賽連人數都不夠,只能參加五人制,未來或許得考慮與其他學校合作。

他感嘆,尖山國小足球隊戰果輝煌,未來他除了繼續努力招募球員,別無他法,只要球員及師資兵源充足,其他就不是大問題,政府應將足球列重點項目,讓小朋友在體育課多接觸足球,才有可能想參加校隊。

師資與球員 都面臨斷炊

校長盧彥男說,校方課程融入足球讓學生自小打基礎,但是在少子化浪潮下,整體環境不佳,讓師資、球員來源成為大問題。

本屆足協盃MVP、個人踢進十球的曾筠雅是台灣、南非混血兒,兄姊曾彥錤、曾筠晴也曾是尖山足球隊員,她幼稚園起就跟著兄姊踢球。筠雅說,能跟隊員一起踢球很開心,因此交到很多朋友,她期盼學弟妹繼續支持球隊,不要讓球隊散了!

六年級的曾筠雅是本屆足協盃MVP,兄姊過去也是尖山足球隊員,即將畢業的她相當憂慮學弟妹不願參加足球隊。(記者鄭鴻達攝)

六年級的曾筠雅是本屆足協盃MVP,兄姊過去也是尖山足球隊員,即將畢業的她相當憂慮學弟妹不願參加足球隊。(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