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粽子成本貴2成 名店凍漲留客

肉粽所需原物料批發價漲幅

肉粽所需原物料批發價漲幅

2015/06/08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端午食粽為台灣人傳統應景習慣,雖然整年都有肉粽可吃,但端午節到來,肉粽原料成本上漲,今年一顆肉粽成本比往年多兩成,雖然如此,許多肉粽名店仍咬牙凍漲,就怕漲聲響起嚇走消費者。

糯米、香菇漲幅大

今年除了瓦斯價格微幅下滑外,原物料都響起「漲聲」,因氣候較乾,糯米產量下滑,糯米每台斤從二十二元漲到三十五元、約漲五成多;而豬肉每公斤批發均價上月中才六十四元,昨日已達七十三元,漲幅約一成五;乾香菇均價也漲了二成多。

老店留主顧客 不敢漲

位在大橋頭捷運站附近、在地經營近一甲子的「阿欉大橋頭」老闆娘吳美蘭無奈表示,今年遭逢年前禽流感,鴨蛋貨源減少,鹹鴨蛋每顆成本價硬生生從六元漲到七塊多,漲幅達兩成,一粒肉粽平均成本估算漲幅超過兩成。但吳美蘭說,「自家每天賣,都是做主顧客生意,總不能逢年過節就漲價,口碑不好」,希望薄利多銷,留住客源。

南門市場知名肉粽老店南園創始人鐘曾春玉也說,每年原物料都直直漲,今年糯米、醬油、粽葉都漲,二十幾年來,漲幅成本皆自行吸收,今年成本又漲了近二成,感嘆「吃不消還是要撐」;信維市場內四喜肉粽也咬牙苦撐。

排隊買粽子的翁姓主婦就說,在家自行包粽,從採買原料、洗粽葉、炒米到滷肉,工序繁多、費時費工,自家為雙薪家庭,根本無力付出包粽子的「時間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