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設庇護農場 罕病辦桌邀地方

罕見疾病基金會昨在新竹縣關西鎮舉辦「採收蔬菜辦桌樂」體驗,增進與社區居民的互動。(記者廖雪茹翻攝)

罕見疾病基金會昨在新竹縣關西鎮舉辦「採收蔬菜辦桌樂」體驗,增進與社區居民的互動。(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5/06/0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在新竹縣關西鎮籌設複合式庇護農場,但遭部分地方人士反對;基金會為讓社會對罕病多一點了解,除參與地方環保活動,昨天安排「採收蔬菜辦桌樂」體驗,增進與社區居民互動。

罕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表示,全國罕病病友有七千多人、二百多種不同疾病。基金會已在去年取得新竹縣政府籌設許可,並完成首次環評審查,希望三年內完成地目變更,讓農場早日動工。

曾敏傑說,基金會費時五年才找到關西這塊地,希望打造專業的社福機構,除規劃園藝、藝術、寵物等治療及提供心理諮商、紓壓、職訓和生產等多功能的農場,也將規劃圖書室、會議室、無障礙步道等,與社區資源共享,但因地方誤解罕見疾病而排斥。

曾敏傑說,基金會回應地方訴求,不做長期收容、沒有醫療行為及保障罕病不會傳染,近兩年努力與地方溝通,派志工參與社區掃街,規劃農業文化體驗等活動。

竹縣盲胞學烏克麗麗 盼如苗栗心視界樂團

新竹縣盲人福利協進會則為了讓視障朋友多元發展潛能,在竹北市公所和市民代表楊瑞蘭補助下,添購十五把烏克麗麗,首度開辦烏克麗麗班,昨天開學,十五名視障朋友興奮學琴。

「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有一個新竹縣的『心視界』樂團!」新竹縣盲人福利協進會表示,盲人不應只限於按摩或算命,期待透過多元化活動開發會員的潛能;苗栗有個心視界樂團,應邀在國道休息區表演,但新竹縣還沒有具規模的視障樂團,因此開辦音樂研習班,希望讓視障朋友多一個謀生的選擇。

總幹事范揚鑫說,該會除將鼓勵學員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明年也打算引進其他樂器課程,讓新竹縣視障樂團能盡早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