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廢戰車損「原」味 羅娜、人和部落促遷

擺放在羅娜村的報廢戰車,常被外地遊客誤會曾在當地參與戰役,地方不僅認為不符原民文化,也占用停車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擺放在羅娜村的報廢戰車,常被外地遊客誤會曾在當地參與戰役,地方不僅認為不符原民文化,也占用停車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2015/06/06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羅娜、人和村二個原住民聚落,十年前村內各擺放一輛退役報廢戰車,原是公所向集集兵整中心爭取作為社區亮點,但近年因原住民意識抬頭,族人反映戰車與部落文化格格不入,要求遷移。

易遭誤會曾發生過戰役

羅娜村長吾瑪斯表示,近年當地致力發展觀光,吸引許多遊客探訪部落文化,但因戰車就擺在部落入口停車場,讓人很難不被龐大車體吸引,只是外人來訪時,都會誤會羅娜曾發生過戰役,才將戰車放在部落紀念,此外,戰車就擺在停車場,不僅占用停車空間,也容易成為社區髒亂點,他們希望公所能協助移走戰車,看是要換上部落意象雕塑,還是回歸停車空間,只要能回復部落「原」味就好。

人和村長金財富也說,每當部落孩子問起為何村裡會放戰車,他們只能無奈細說從頭,這樣突兀的外來元素,容易成為部落傳承的困擾,因此期盼公所能重視地方心聲,協助移走戰車。

公所則回應,近期已和兵整中心接洽,但礙於經費與安置場所,仍需進一步協調,而公所也會徵詢其他村落,若有意接手戰車將會盡力協助,盼能儘快解決部落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