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摸自己 視障生獲 人像畢業禮

惠明盲校採用3D列印盲生的專屬立體人像,畢業生拿到這份特殊的畢業紀念禮物都超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惠明盲校採用3D列印盲生的專屬立體人像,畢業生拿到這份特殊的畢業紀念禮物都超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2015/06/05 08:00

摸到長相 惠明盲校學生興奮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體的畢業紀念!惠明盲校學生看不見,校方今年特別由廠商贊助,採用3D列印技術製作立體人像,做為每位畢業生的紀念禮物;盲生沈彥霖表示,因為看不見,只知國小畢業紀念冊裡有很多照片,國中畢業紅念冊附贈3D列印人像,將來可做為升高中後的新生自我介紹,讓同為盲生的同學摸摸自己的長相、認識自己,感覺很不賴。

畢業季來臨,許多學校紛紛製作畢業紀念冊,但視障生看不見,畢業紀念冊意義不大,惠明盲校與廠商合作透過3D列印技術,為七名畢業生製作專屬的立體人像,盲生初次摸到「自己」長相都覺得很新奇、很興奮。

沈彥霖就說,他有雙下巴及捲髮,立體人像一摸就知道是自己;以前國小畢業紀念冊只知道裡面有很多照片,現在卻不是一本書,而是可以真實地摸到「自己」,感覺很特別。

惠明盲校教師陳玫君說,平面教材視障生學習不便,所以學校教材多為立體裁剪貼圖,日前運用3D列印技術製作教具,贊助廠商和老師腦力激盪,決定透過3D列印為學生製作人像,做為學生的畢業紀念,但列印3D作品,學生必須靜止不動五分鐘,藉由電腦掃描實體再進行細部修圖,才能列印出實品,對視障生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多位學生失敗多次才成功。

視障生婷婷拿到自己的人像,笑說「頭髮很亂,果然是我」,還興奮地和同學拿起人像,當場演起不知所云的時代劇,大家都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