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壯圍哈密瓜 郵局送到家

中華郵政與宜蘭農產品合作,要將壯圍哈密瓜銷售到台灣各地。(記者簡惠茹攝)

中華郵政與宜蘭農產品合作,要將壯圍哈密瓜銷售到台灣各地。(記者簡惠茹攝)

2015/06/04 08:00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壯圍報導〕壯圍哈密瓜即將收成,郵局首次與瓜農合作建立產銷新管道。

壯圍哈密瓜遠近馳名,以往多靠瓜農自產自銷,消費市場侷限在北部縣市,郵局合力促銷地方農特產品,要把壯圍的「新世紀哈密瓜」郵寄到全國。

「行銷台灣農業溫暖的故事!」中華郵政與壯圍十一個瓜農推出七公斤重的哈密瓜禮盒,單一訂價七百五十元,即日起開賣,限量兩千盒,每盒捐出十元給當地的新南國小,作為營養午餐加菜金,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希望提供新的產銷模式幫助小農,吸引年輕人返鄉種瓜。

瓜農官漢煤說,壯圍哈密瓜農老化,面臨人力不足,盼藉由網路銷售平台增加收益,提升年輕一代種瓜意願; 壯圍哈密瓜栽種面積約卅公頃,九十%集中在新南村,端午節前後是盛產期,網紋表皮、橄欖球果形是主要特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