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前溪生態公園 千株荷花成「嬌點」

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員崠段親水教育區的荷花綻放。(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員崠段親水教育區的荷花綻放。(記者黃美珠攝)

2015/06/04 06:00

〔記者黃美珠、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生態公園員崠段的親水教育區內,上千株荷花正綻放,挺立在零點五公頃的池中,成為省道台三線和台六十八線交會處的新「嬌點」。

新竹縣環保局環保設施管理科科長殷志鴻說,頭前溪南側的住家污水幾乎都還是直接排放入溪,而頭前溪水又是寶山、寶二水庫的源頭,淨化和管理成了保護飲水的重要大事。這個親水教育區原本是河川高灘地,雜草叢生且髒亂,河灘揚塵更讓空氣品質惡化。

環保局在民國九十九年間,利用打造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的機會一併整治,除有壘球場、親水池,最大、最吸睛的莫過於佔地約零點五公頃的荷花池。殷志鴻說,荷花數量應有上千株 ,近年每到五月至七月中的花季,經常吸引許多好「攝」之徒前去捕捉荷花的丰姿,環保局也辦過寫生活動。經過整治,環境變得開闊,池旁的綠地、樹蔭加上陣陣涼風, 就算豔陽當空,也吸引不少民眾賞荷並猛拍眼前美景。

此外,新竹市政府昨天舉辦一級主管環境教育活動,觀察香山濕地生態,並一窺有百年歷史的香山蚵田產業路線。香山濕地全長約十五公里,潮間帶最寬可達二公里,面積廣達一千六百公頃,是北台灣西北海岸最大的泥質潮間帶,民國九十三年經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級濕地,有二百七十七種登錄水鳥與台灣招潮蟹、和尚蟹等四十多種螃蟹。

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員崠段親水教育區內,上千株的荷花爭相綻放,萬綠叢中點點粉嫩的景致,吸引鄉親頂著太陽也要搶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員崠段親水教育區內,上千株的荷花爭相綻放,萬綠叢中點點粉嫩的景致,吸引鄉親頂著太陽也要搶拍。(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