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餵失智婦 劉耀民展現仁心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親手餵失智老婦吃飯,家屬看了相當感動。(記者湯世名翻攝)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親手餵失智老婦吃飯,家屬看了相當感動。(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6/0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個所長超有佛心!七十九歲周姓失智老婦從彰化市自家走失,被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發現並帶回所內,當時老婦肚子餓,劉耀民備妥便當並一口一口餵給她吃,家屬趕到派出所看到此情況,不禁熱淚盈眶說:「所長你真好!」

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員警周蔚筑在和美鎮大佃路發現一名走失的老婦人,而該名老婦喃喃自語且答非所問,身上找不到任何證件,只好用警車護送返回派出所。

當時老婦又飢又渴,劉耀民立即倒水給她喝,還購買排骨便當,親自餵給老婦吃。由於老婦咀嚼能力不佳,劉員把排骨肉弄碎,跟著飯菜親手一口一口的餵給老婦吃,老婦胃口相當好,劉員還不時輕聲叮嚀:「慢慢吃!」就這麼餵了一個小時,老婦把一整個便當都吃光,還頻頻稱讚「所長是好人!」

老婦女兒獲報之後趕到派出所,看到劉耀民還在餵老婦吃飯,感動的熱淚盈眶說:「所長侍奉他們的母親,猶如自己親人一般,實在很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