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校安 安置早到生、警入校巡簽

台北發生校園割喉案,校園安全成為焦點。(記者謝武雄攝)

台北發生校園割喉案,校園安全成為焦點。(記者謝武雄攝)

2015/06/03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北市校園割喉案引發各界恐慌,市議員舒翠玲昨質詢時關切校園安全問題,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學校需求,警察可進入校園巡簽;七點廿分以前到校的學生,先集中在特定教室自修;廁所增設感應式照明設備及警鈴。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警衛不足的學校,非上班時間,偏僻角落的廁所會要求封閉。

教育局︰非上班時間 封閉偏僻廁所

舒翠玲表示,校園廁所大多設在角落,有時晚上借用學校教室辦活動,連她這樣的成年人都不太敢獨自上廁所,建議學校在非上課時間封閉位處偏僻的廁所,只保留一、二座靠近警衛室的廁所開放使用。

議員建議 警衛巡邏替代役男補位

她表示,以往警察進入校園,會被批評影響校園自主,警察因此只在警衛室巡簽,維護校園安全的效果有限;她建議各校篩選校園死角,請派出所員警巡簽,夜間校園守衛巡邏時,警衛室唱空城計,應由替代役男補位。

舒翠玲說,導護老師七點許才到校,有不少學生因配合家長上班時間,六點多就已提早到校,這些學生的安全不容輕忽;學校依法要僱用三%的身心障礙人員,禁令不解除,學校為避免被罰,仍會僱用身心障礙者擔任警衛,這對學童的保障不足,市府要協助法令解套。

整修老舊廁所 加裝照明警鈴

鄭文燦答覆,學校廁所有必要加裝感應式照明設備、警鈴,教育局陸續整修老舊廁所都會納入;至於警衛問題,他認為,警衛巡邏工作有其危險性,會向勞委會爭取比照警察、消防,列為「免僱用身心障礙人員行業」,替代役受限專長要求,市府會和國防部協商。

對於在非上課時間封閉部分廁所,高安邦說,各校狀況不一,尊重學校自行決定,但大部分學校的警衛人力不足,會要求在非上課時間將偏遠角落的廁所封閉,以策安全。

高安邦說,警方是否要進入校園巡邏,這部分也要尊重學校決定,校方可申請數個巡邏點,再協調警察局按照申請的巡邏點,請派出所員警巡簽。

另外,市議員劉曾玉春建議儘快徵收中壢區興國國小前方土地,否則這些私人土地都將被劃成車位,影響師生進出,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允諾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