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延長開放 家長憂安全

2015/06/03 06:00

逾時逗留難勸導 廁所變髒苦學生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北市女童校園遭割喉案,讓校園安全警戒升級,但台中市推動延長校園開放時間政策,引起不少家長疑慮,也有部分學校透露,開放校園時間延長有人逾時逗留難勸導,另垃圾、髒亂增加,造成困擾。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指出,近日確實接獲不少家長對延長校園開放時間表示憂心,擔心有心人士未必會準時離開校園,徒增安全隱憂,希望代向市府反映,盼不要全面延長開放時段,讓校園進出成員愈單純愈好。

第一階段就配合延長校園開放時間的學校透露,配合政策以來發現真正利用來運動的社區民眾有限,反而是青少年打球的時間延長,造成影響社區安寧,部分則出現青少年聚集校園內抽菸等行為,且時間到未必準時離去,曾有警衛前往勸說,結果沒幾天警衛室玻璃被打破,不清楚是否有關聯,但因警衛沒有公權力,遇到逾時逗留的人士,只能勸導,遇民眾勸導不聽時,十分傷神。

此外,最多學校反映開放校園後,廁所變得較髒,隔天則是苦了上學的學生要負責清掃,希望市府也能配合編清潔預算。

另有學校目前雖未配合延長開放時段,僅開放到六點半或八點不等,但也反映光開放到這些時段,就已出現包括遊民趁機進入躲在廁所睡覺,甚至有喝醉人士進入等情況,而且隨著時間愈晚,進入校園的份子也變複雜,擔心未來延長開放時段,管理將更形複雜。

多數學校強調,開放校園讓民眾運動的美意值得支持,但盼市府有更多配套協助,才能創造多贏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